[生活] 回收≠乾淨 主要還是「人」有沒有心的問題

資源回收這件事情,打從小時國中就開始推廣,我還一直當資源回收股長(簡稱垃圾股長),每周要求大家帶資源回收紙張或寶特瓶方式,將觀念深入一般居家和我們小孩的內心,就這樣被洗禮到現在,長大了自然而然都知道要整理分類回收,這觀念是很好的,但~卻沒有很確實的教導!


光看我住的社區,回收區就很凌亂,即使分類區已經有規劃出來,但是沒有確切的分類!或是隨物品一起亂丟!另外是沒有清潔過也是很大的髒亂問題!

沒有確切的分類可以說是一般人都常有問題,比如塑膠瓶與塑膠袋!塑膠袋是沒辦法回收的,保麗龍也是!但很多人還是把物品通通拿出來!又或是回收紙張,卻用塑膠袋裝,還整個丟進回收箱裡,難道都不知道這是二種不同東西嗎?為了自己的方便而沒有落實,真的很可惜。(20170802-資源垃圾分類表下載)

另外就是順便清潔的部分,我一直以來在整理資源回收垃圾時,都會把吃完的或喝完的回收物沖洗一下,但~這件事我發現好像沒有很多人會去執行,就在最近看到有位裝潢工人,他工作結束已經是很狼狽了,下班前還特地將自己喝的咖啡、寶特瓶拿去清洗,才再丟進回收箱,當下我很感動,還是有人會落實清洗後再回收的動作,這真的很讓人欣慰,至少我不孤單阿!^Q^

















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fengstech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