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工具] 2017 Antivirus software 免費防毒軟體推薦

電腦我從286時代開始,也算使用多年,也用過不少防毒軟體,最終我還是買了卡巴斯基(Kaspersky) KIS 版本,但前陣子卻爆出卡巴斯基(Kaspersky)與俄國政府互通,可能有洩漏安全疑慮,導致被美國政府從採購廠商名單中除名,為了逆轉自己的使用率與名聲,他們也開始推出免費版!

其實在八、九年前卡巴斯基(Kaspersky)防毒軟體盜版猖獗,詭異的是註冊序號卻源源不絕,而且序號有限台數和期限,所以每到時間後,網路族群就開始瘋狂尋找釋出的序號來進行註冊,但後期使用量達到頂峰,序號突然開始進行查核,使用期限還未到的情況下,就已經被查到非法序號而停止更新,變成所有人一窩蜂的天天找尋新序號,在這種使用習慣與使用率的情況,使用者不想天天找序號,就只好轉為購買者了,我一直認為這是他們的行銷策略就是~XD。


但倘若真的防毒軟體會收集使用者的相關資訊與網頁內容資料,這對於使用者來說會是非常大的傷害,畢竟我們已經被洗腦到電腦就是要安裝防毒體才會安全的模式,使用台數越多,軟體收集的資料越龐大,是否代表我們洩漏的越多給防毒軟體公司呢?這可能要由各安全領域的人員去檢查軟體數據才行了;另外我之前分享過一篇【DDoS attacks Map 全球即時網路攻擊拓樸 網路攻擊動畫】,其實卡巴斯基(Kaspersky)也有提供動畫頁面,而這些數據來源也是透過防毒軟體收集而來,所以他們說不會收集過多資訊與政府互通!我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就是,不管如何,有免費的軟體可以使用,對廣大的使用者來說無疑是個好處,畢竟我個人認為卡巴斯基(Kaspersky)也算是防毒前三名吧!


1.卡巴斯基(Kaspersky)
應該是我目前比較喜歡的防毒軟體第一選擇,免費版有缺少一些網路防毒功能,但仍然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2.小紅傘(Avira)
小紅傘(Avira)應該算是最免費版的翹楚,提供免費軟體多年,防毒的效果也算是OK。



3.Avast 併購AVG
這二家也是強打免費版市場,除了有結合硬體廠商也有配合軟體廠商,在出廠時就安裝的防毒軟體。

這三家應該是我認為目前免費防毒的主要選擇,但卡巴原本就是我有購買且在使用中的軟體,所以我將他擺在第一位,若有免費防毒需求的人,不妨可以試試。
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fengstech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